《電影試片室》遴選2022年度十大電影(下)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電影試片室》遴選出2022年的十大電影,上集介紹了第十到第六的影片,本集來看前五名花落誰家。

今年最突出的五部電影,除了英、美,也還有出自南美洲和亞洲的影片,一起來看。

第五是英國影片《光影帝國 Empire of Light》,上世紀80年代,英國一個海邊小鎮,一個患有憂鬱症的女子,是一間戲院的經理,是老闆婚外情的犧牲品,之後她和一個年輕非洲裔男子的戀情,在動盪的社會中也引發她的不平衡情緒,看兩個背景不同的人,如何成了彼此相互的依靠,也叫人感受電影這項藝術的魅力。

《光影帝國 Empire of Light》目前可以在戲院觀看。

第四是劇情片《世界末日的時刻 Armageddon Time》,同樣是上世紀80年代的故事,在紐約皇后區,兩個朋友一個是猶太人,一個是非洲裔,社會給予他們不同的待遇,猶太男童學習到自身的幸福,因為環境因素,無法延伸到好友的身上,以孩童的目光,了解當時的社會變遷。

《世界末日的時刻 Armageddon Time》目前可以在串流平台Amazon Prime Video、Vudu、Google Play和Apple TV觀看。

第三是印度巨作《雙雄起義 RRR》,上世紀20年代,殖民地時代的印度,一個有歌唱天賦的女孩,被一個英國總督和他的妻子從部落中強行帶走,部落守護者在找回女孩的同時,和一個衛兵摯友衝突,後來發現背叛的背後,也存在愛國動機。

兩人攜手合作,在拯救小女孩之後,激勵群眾對抗統治者,電影突出的元素道不盡,精彩絕倫的動作、舞蹈和特效鏡頭等絡繹不絕、看得稱奇,武術指導和想像,更是勝過好萊塢超級英雄電影,展現印度商業片的實力。

《雙雄起義 RRR》目前可以在串流平台Netflix觀看。

第二是根據舞台劇改編的劇情片《龐然大物 The Whale》,一個六百磅的寫作教授,認識到自己心臟可能終於無法負荷,剩下的一個星期時間,決心要和女兒重連,教授是在愛人死後暴食自虐,最終是否能和女兒建立這如此短暫的父女關係,限制在狹小公寓空間的這則故事。

所有演員在Brendan Fraser的帶領下深情演出,要觀眾從身邊人身上找到互相扶持的信念,《龐然大物 The Whale》目前可以在戲院觀看。

2022年度遴選出的最佳影片,是巴西劇情片《私人荒漠 Private Desert》,一名警察教官因為行為不當,被無薪停職,他從未見過面的網中情人,突然失去聯繫,教官也開長途車找人,卻發現網中情人的確實身份,陷入痛苦的內心掙扎,是否可以克服自己思維上的障礙,來接受自己,並追求快樂。

兩位主角充分利用每分每秒,將人物細膩詮釋,感受到社會邊緣的人如何從彼此身上找到寄託。

《私人荒漠 Private Desert》是今年最令人回味的電影,目前可以在串流平台Amazon Prime Video、Vudu、Google Play和Apple TV觀看。

相關新聞:

《電影試片室》遴選2022年度十大電影(上)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