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篤十六世遺體移送聖伯多祿大教堂供瞻仰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 (Mark Bray / CC BY 2.0)

【有線新聞】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逝世,終年95歲,其遺體移送聖伯多祿大教堂,供公眾瞻仰,意大利總理和總統亦到場誌哀;周四將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喪禮,遺體之後葬於大教堂的地下墓穴。

教廷高層在移靈前,先由本篤十六世的私人秘書、近年一直照顧他的甘斯魏總主教帶領祈禱,又唱頌聖詩。遺體十指相扣,並套上玫瑰經念珠。

當地周一清晨,教會人員從教會之母修道院小教堂,用擔架及靈車移送本篤十六世的遺體,前往聖伯多祿大教堂。安放遺體後,神職人員灑聖水及獻香。排隊等候多時的公眾,緩緩進入大教堂瞻仰,有人拿出手機拍攝。意大利總理梅洛尼、總統馬塔雷拉等人到場誌哀,甘斯魏總主教在場接待。

公眾瞻仰為期3天,首日估計至少有2萬5000人到場;周四將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喪禮,由現任教宗方濟各於當地早上9時30分主持安魂彌撒。過往教宗的喪禮一般有多國元首出席,按照本篤十六世遺願,今次儀式一切從簡,僅有意大利及本篤十六世家鄉德國的代表。

遺體最後安葬於有90多位已故教宗的聖伯多祿大教堂地下墓穴,本篤十六世繼承的若望保祿二世,列為真福前亦是安葬此處。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