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眾議員Jackie Spier宣佈爭取到1600多萬撥款 資助San Mateo縣社區項目(視頻)

【KTSF 毛皓延報導】

加州聯邦眾議員Jackie Spier宣佈,爭取到1600多萬的撥款,資助San Mateo縣十多個社區項目。

這筆總共1690多萬的撥款,會用作改善市民生活質素、環境保育、教育、交通及基建方面。

加州聯邦眾議員Jackie Speier表示,加州作為全國最大的州分及經濟體系,但以往比較少獲得撥款,所以今次是機會難得。

Speier說:「加州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是一個捐贈者州份,這代表加州貢獻的聯邦稅項,往往都比收到的多,這代表聯邦政府批出撥款的方式,往往不利San Mateo和其他加州的縣。」

撥款將會用作15項社區項目,包括幼兒教育中心、改善街道,及Belmont和San Bruno的預防山火項目。

San Mateo公共圖書館會獲得150萬用作翻新,而南舊金山會興建一座新圖書館。

另一方面,East Palo Alto市亦分配到150萬興建一座新圖書館。

現有的圖書館受到噪音、座位不足的問題影響,而某些範圍亦不合乎美國殘疾人法。

新的圖書館將會增添更多藏書、自修室、社區支援中心及兒童圖書館,亦會提供英語課及其他社區服務。

East Palo Alto市長Lisa Gaunthier形容,現有的圖書館就好像一個社區中心,不但為家庭提供免費午餐,亦是青少年聚集的一個空間,但在很多方面都有不足。

Gaunthier說:「一個新的圖書館,代表青少年會有一個新的社區中心,現在有很多青少年會去這個舊的圖書館,但那裡缺乏我們所需的科技和藏書。」

她感激Speier爭取到這筆撥款,指這座新圖書館意義非凡,此外,Speier亦爭取到5400萬用作保育舊金山海灣。

(Copyright 2022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