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過百間Starbucks員工周四發動罷工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朱慧琪報導】

全國超過100間Starbucks咖啡店的員工,選擇在一年中最繁忙的其中一天發動罷工,他們爭取加薪,並抗議早前公司拒絕就勞資協議與工會談判。

週四是一年一度Starbucks咖啡店的紅杯日,當客人購買任何的節日飲品,就會贈送可重用的紅色杯,這天通常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日子之一,100間星巴克咖啡店,涉及2千多名員工,特別選擇在這天罷工。

Starbucks員工發動罷工,是為了要求加薪,有更一致的時間表,以及更多的人手,他們也抗議公司早前拒絕就勞資協議與工會談判。

Starbucks員工Micah Lakes說:「我們成立工會差不多一年,都無法令公司同意談判合同,這一直發生,這是全國各地分店的常態,此所以今天有過百間分店做同樣(罷工)的事情。」

Starbucks反對員工成立工會公司表示,了解罷工事件,尊重員工合法抗議的權利,並指抗議活動只發生在9千間分店中的一小部份。

(Copyright 2022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