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普選非任內首務 強調教師須弘揚愛國愛港、一國兩制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政府新聞網 / 資料圖片)

【有線新聞】

《施政報告》未有提及普選,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本台節目《有理有得傾》說,推行選舉制度時最重要考慮能否為社會帶來好結果,而落實普選並非他任內首要工作。

《基本法》列明香港要循序漸進落實雙普選,不過新一屆政府首份《施政報告》對普選隻字不提,李家超說這項工作相對次要。

李家超說:「我的優先不在選舉制度,我的優先是安排好,按着現有制度去安排好選舉,產生為香港做實事,無論甚麼崗位的人,政府也好、議員也好,會不會有些(推展普選的)工作進行,甚麼時候、在你任內,香港人有普選特首的機會?你知道《基本法》已經將我們選舉制度、目標、步伐與現有制度應該如何(推進)。我自己經歷過選舉,我看到選舉過程理順許多,立法會現在很高效、高質。任何地方的選舉制度,都一定追溯它的歷史來源、社會的演變及最終制度所產生出來,最後市民的得益有多大。」

政府亦提出改善校園問責架構、完善國民教育,李家超說是要確保教師表現符合要求。

李家超說:「主流價值觀應該是甚麼,是弘揚愛國愛港、擁護一國兩制。如果有教師不是教這個(價值觀)相反的話我不認同。(就要離職?解僱他)就要處理他。(如何評估一間學校落實國民教育做得足夠與否?)我覺得從事教育的人都是專業,很簡單,愛國愛港及擁護一國兩制,沒有含糊的地方,我不知你有甚麼地方含糊、可以解釋一下?(我純粹想問那個問責架構、運作模式是如何?)教育局有指引、課程,學校管理全部都專業,而且社會監管有甚麼做不好,香港透明度非常高,我們有監管機構,專業自律、自我求進。」

至於《施政報告》無再提幼師薪級表是否「走數」不再處理,李家超說會不時按需要,檢討不同教師的薪酬待遇。

(Copyright 2022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