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Mateo縣越來越多城市改成選區選舉 對選民有甚麼好處(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萬若全報導】

越來越多San Mateo縣的城市,從全市範圍選舉改成按選區進行的選舉,對選民有甚麼好處呢?

全市範圍的選舉At-Large Election,就是由全市選民共同選出市議會的所有成員,選區制度的選舉By-District Election.就是將城市劃分為若干個地理區域,各選區內的選民僅對本選區的候選人投票。

San Mateo縣越來越多人口較多的城市,像是San Mateo、San Bruno、Burlingame、Millbare、Redwood City、南舊金山等,都已經採用選區制度的選舉,原因是什麼呢?

San Mateo縣助理選務官Jim Irizarry說:「它更具代表性,不同選區代表城市的不同區域,或是轄區,由不同語言的少數族裔、收入水平或地理區域組成,這些區域細分代表社區的利益,居民就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更清楚,更有力。」

選民要知道自己選區的候選人,就要細讀選舉指南,San Mateo縣選務處10月7日已經開始陸續寄出選票,因為選民可以在選舉日的前29天,也就是10月10日開始投票。

San Mateo縣是加州最早實施全部郵寄選票的縣之一,但還是會設立投票中心,隨著投票日期接近,也會開設更多投票中心。

選務官員提醒民眾,投票前一定要在信封上簽名,否則選務人員必須花時間確認。

Irizarry說:「請在選票信封上簽名,少數的選票必須要重新檢視,或是被拒,我們會跟這些選民聯絡,因為他們沒有簽名。」

選民可以在投票日當天晚上8點前將選票寄出,以郵戳為憑。

(Copyright 2022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