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政府成立仇恨狀態委員會打擊仇亞罪案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擎鳳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週二宣布,指派5名委員至新成立的仇恨狀態委員會(Comission on the State of Hate),去打擊仇亞及其他各類仇恨罪案,其中一名委員是華人權益促進會共同行政主任崔禎文(Cynthia Choi)。

州長紐森去年簽署的2022年度預算案中,幫助設立針對加州仇恨犯罪的特別委員會,將致力於評估仇恨犯罪數據,為受害者提供資源,並提出政策建議。

新上任的仇恨狀態委員會的委員中,崔禎文是華人權益促進會的共同行政主任,也是「停止仇恨亞太裔」非營利組織的發起者之一,她在週二向本台表示,這個委員會屬於加州民權部,將直接向該部門提供立法方向,評估及打擊各種仇恨罪案。

崔禎文說:「這對於亞裔美國社區相當重要,因為跟據「停止仇恨亞太裔」,全國超過一萬一千件案例中,40%發生於加州。」

據了解,州長紐森在疫情期間,答應將盡全力打擊在社區中不斷上升的仇恨案件,而新任的委員會就是其中一項措施,崔禎文也希望透過委員會,分享亞裔社區的經驗。

崔禎文說:「我們希望能夠與社區直接的互動交流,透過社區會議、訪談、簡報,並用這些資訊更加了解如何提供資源給受害者及生存者,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源頭根治,如何防止這些案件發生。」

崔禎文認為,所有的仇恨案件,都屬於系統性的根本問題,是需要長期的解決方案,也更需要社區的民眾一併站出來面對。

崔禎文說:「這對亞裔社區的仇恨,與針對其他社區的仇恨是一樣的,唯一辦法是大家一起面對。」

(Copyright 2022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