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累計死亡人數破15萬 法國大型示威反對推行疫苗通行證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Omicron疫情在歐美持續蔓延,英國和美國的醫院都有人手短缺、床位不足的情況。法國再有大型示威反對推行疫苗通行證。

英國Omicron病毒快速蔓延,全國單日再多300多人因為新型肺炎死亡,累積死亡人數突破15萬,是繼美國、巴西、印度等地之後,第7個國家有超過15萬人死於今次疫症。醫院床位不足,加上大批醫護人員請病假,上星期就有超過3萬人缺勤,救護車要在醫院外等候安排病人入院。

有病人指:「等了大約一小時吧,令人很沮喪,想盡快入院。」護士博爾內指:「昨天很忙碌,早上有42人在急症室輪候床位,結果其他人就像這位病人滯留在外,我們要在救護車上治理他們,這不公平,他很痛苦。」

美國的情況也差不多,全國近日平均單日新增超過60萬宗確診,在紐約州星期六的個案達破紀錄的9萬宗,40間醫院因為界定為高危地區或人手、床位不足,要暫停非緊急手術兩星期,佔全個州的醫院約兩成。

法國單日新增超過30萬宗確診,全國超過10萬人上街,反對日前在國民議會通過的疫苗通行證計劃及總統馬克龍言論,馬克龍日前批評不肯注射疫苗的人以自己的自由威脅他人的自由,極不負責任,不配做法國公民,誓言要令他們無好日子過,言論引起反對打針的人不滿,激起更多人遊行。

(Copyright 2022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