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指杯葛立選為民主唯一勝利機會 經貿辦去信提醒或違法

【有線新聞】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較早前在社論說香港的立法會選舉是「騙局」,呼籲選民杯葛,香港駐倫敦經貿辦發信反駁說指控無根據,提醒他們煽動投白票是違法。

《泰晤士報》本月5日發表的社論以「中國本色盡露、一點也不好看」為題,說今屆立法會選舉是一場「騙局」,只有經當局審查過的「愛國者」才可以參選,傳統反對黨派沒人參加,民主派大部分領軍人物在囚、流亡、被禁止參選或已經遠離政治。

《泰晤士報》認為民主勝利的唯一機會就是選民杯葛立法會選舉、造成投票率低,令當局感到尷尬。但這個只會是慘勝,香港已經輸了給冷血的北京政府,因為當局從來沒有認真打算履行《中英聯合聲明》以及保障個人和政治自由。社論又批評英國政府在捍衛香港人的利益上講得很少、做得很少。

香港駐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星期三去信《泰晤士報》反駁,說指控毫無根據,不同政見的人只要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都可以進入政治體制,全世界對公職人員都有類同的要求。

而「愛國者治港」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羅莘桉又提醒《泰晤士報》,不論是在香港、還是身處海外,煽動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都會違反香港的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這次已經並非第一次有特區政府官員主動反駁外媒的社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較早前亦去信《華爾街日報》,批評對方呼籲杯葛選舉,表明會保留採取適當行動的權利。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