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冠病例大幅上升 12月15日起實施室內口罩令(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恩光報導】

加州近期新型肺炎新症率及住院人數均大幅上升,州衛生部宣布,星期三12月15日起到明年1月15日,全州重新實施口罩令,不管有沒有接種疫苗,所有進入公眾室內場所的人士,一律必須戴口罩。

州衛生部指出,目前全州7日平均新症率,較感恩節時大幅上升47%,每10萬人就有14宗確診,住院人數增加了14%,全州接近75,000人因新型肺炎而死亡。

加州衛生部長Mark Ghaly說:「我們關注全州新症率上升,尤其在某些社區,我們關注新症個案增加,對10天之後住院人數的影響,現在有Delta及Omicron,我們察覺到人們由開始受感染,至出現嚴重症狀的時間很迅速,所以對醫院更快造成壓力。」

Ghaly強調戴口罩的重要,並發出新的口罩令,由星期三12月15日至明年1月15日,所有進入公共室內場所的人士,不論有沒有接種疫苗,都必須戴口罩。

另外,參與大型活動,例如球賽或音樂會的人士,必須出示接種疫苗證明,或出席活動前一日內做的新型肺炎檢測陰性證明,如果是PCR檢測,可以是兩日之內所做的檢測陰性證明。

另外,衛生部建議,抵達或返回加州的旅客,抵埗後3至5日內接受檢測,目前全州累計確診個案接近500萬宗,截至週日全州錄得24宗Omicron確診個案。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