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如何應對烏克蘭局勢視乎北約其他國家意向

【KTSF 黃侯彬報導】

在美國主辦的全球民主峰會上,烏克蘭與波蘭領袖發言,兩國都與俄羅斯不和,烏克蘭總統的發言,強調民主不是別人給予,而是要靠自己爭取,他隨後跟拜登總統通話,烏克蘭正面對俄國在邊界部署重兵,美國與北約如何應對備受關注。

ABC新聞網報導,拜登週四表明,美國對北約有法律上與道義上的義務,但這項義務目前並未涵蓋烏克蘭,因此對於如何應對俄羅斯可能發動侵略,拜登強調要看北約其他國家的意向,現階段美國不打算單方面派兵去抗衡俄國的行動。

週三他同俄國總統普田視訊會談時,警告俄國不要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否則美國會聯合盟友,對俄國實施一系列的強力制裁。

俄國否認有計劃入侵烏克蘭,而普田就要求北約不要向東擴張。

俄國在烏克蘭部署重兵,被視為警告烏克蘭不得靠攏北約,美國情報指,俄國在邊界可能增兵至17.5萬人,並有可能在明年初發動戰爭。

烏克蘭防長表示,不需要美國或北約出兵,但需要更新的武器對抗俄軍。

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週四表達同樣的觀點,認為有必要取得像西方以前給予阿富汗的武器種類,令普田不敢對烏克蘭輕舉妄動

波洛申科說:「當然,我們需要防空導彈。當然,我們需要無線電戰系統,機密通信系統,打擊無人機和許多其他東西,只是為了要普田這個瘋狂決定增加代價。」

波洛申科指出,協助烏克蘭提升武器裝備,不僅對烏克蘭的安全與改革有利,也對烏克蘭與歐洲及大西洋地區的融合有利,而這個是普田最不想見到的。

波洛申科說:「普田最大的噩夢是一個民主、繁榮和成功的烏克蘭,作為前蘇聯全體人民的榜樣,歐洲烏克蘭是化解俄羅斯新帝國主義,和證明歐盟轉型力量成功的關鍵。」

俄國有百萬兵力,而烏克蘭就有25萬士兵,烏克蘭的現行軍事與退伍軍人。

消息來源的分析指出,面對俄國的威脅,烏克蘭今次不會重演2014年克里米亞被俄國併吞的歷史,而會誓死血戰捍衛每一寸領土。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