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國慶酒會致辭 稱香港踏上一國兩制軌道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國慶72周年,香港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及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在《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香港真正踏上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社會應堅定維護國家安全,令國家安心。

升旗儀式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護旗隊以中式步操進場。林鄭月娥主禮,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中央駐港機構代表都有出席。掛上國旗及區旗的直升機在上空飛過,消防船在海上射水敬禮。

林鄭月娥在國慶酒會致辭,指香港現時回到一國兩制的初心,可以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她表示:「香港在《港區國安法》及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真正踏上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可以說是比回歸以來任何時候,都更具備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的條件。」

她又說:「在慶祝國慶的日子,我們應更深刻體會到中央對堅持一國兩制的決心,以及對於香港同胞一如既往的關懷,我們應該以維護國家安全及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堅定立場,作出令國家安心的回應。」

林鄭月娥又提到《十四五規劃綱要》、《前海方案》等計劃,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她說:「只要大家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愛國者治港,我肯定港企、港商、港人在內地發展的機會及空間只會更多。」林鄭月娥之後逐一與台上,各主禮嘉賓祝酒。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