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下調多種空氣污染物水平 或避免數百萬人過早死亡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世衛公布空氣污染新指引,進一步收緊多種空氣污染物的建議水平,指空氣污染問題比原本預期的更差,如達到新指引水平,或可避免數百萬人因此而死亡。

世衛新修訂的《全球空氣質量指南》收緊空氣質素標準,下調微細懸浮粒子PM2.5、臭氧、二氧化氮等六種空氣污染物的濃度。

其中PM2.5平均濃度參考水平由每立方米10微克,下調一半至每立方米5微克,而PM10的參考水平亦須減少25% 。

這兩種空氣懸浮物主要是在交通、家庭、工業等燃燒燃料時釋出,能夠深入肺部,PM2.5更加可以進入血液。有機會阻礙兒童肺部發育,令呼吸道感染和加重哮喘,亦會增加成年人患上缺血性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導致過早死亡。嚴重程度足以與不健康飲食和吸煙等相提並論。

世衛對上一次更新指引已經在16年前,世衛稱空氣污染問題比各界想像中更差,已經成為人類最大健康威脅之一,估計每年約有700萬人死於與空氣污染有關疾病。

預計若各國能控制空氣污染,降至新指引的建議水平,可以避免近80%的死亡個案。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