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在阿富汗撤僑但軍機僅載走7人遭抨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各國繼續由阿富汗撤僑,但德國一架軍機只是載走7人受到抨擊,德國解釋喀布爾情況混亂,無法停留太久。

德國軍方派到阿富汗的第一架軍機只載走7人,括5名德國公民、一個歐盟公民及一名阿富汗人。情況跟美軍一班運輸機撤離數百人場面形成反差,遭德國傳媒批評。

這款A400M軍用運輸機由空中巴士設計,最多可載116人,法國及西班牙也是選用這型號軍機從喀布爾撤僑。

德國軍方解釋當時大批民眾聚集在登機橋,情況非常混亂,飛機盤旋數小時未能降落,燃油接近耗盡,只能短暫停留、盡快接人上機再前往鄰國塔吉克,又說美軍當時已經接管機場控制塔,安排平民疏散,而且正值深夜,沒有其他人需要接走。

德國派出的第二班撤僑軍機周二下午抵達喀布爾機場,政府動員600兵力,計劃撤走數千人,除了德國公民外,亦會協助人權組織成員、律師及外交人員離開。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