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指日本大多數民眾認為應停辦奧運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日本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發現,有八成三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停止今年東京奧運,人數比例比9日前的調查大幅增加兩成,分析指出,日本如果終止7月東京奧運,可能面對巨額的賠償。

由於疫情反彈,日本民間要求終止7月東京奧運的聲浪越來越強大,除了醫護業界表態之外,連日來有民眾上街遊行,要求停辦奧運。

而朝日新聞所做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83%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完全停辦,也有73%受訪者認為,不相信首相菅義偉所講的,奧運可以在新型肺炎大流行期間安全舉行,到時日本必須調動一萬個醫護人員去侍候奧運,令已經人手吃緊的醫療系統不勝負荷。

目前日本47個縣中,有9個縣區,包括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廣島在內處於疫情緊急狀態,過去一週,每天新症平均增加到6千宗,比3月份時候大幅增加六倍。

但停辦問題由誰來決定?首相菅義偉說過決定權在國際奧委會手上,從技術上及法律上來講的確如此,因為有關的合約如此規定,即使發生不可預料的情況,如果東京單方面取消奧運賽事,將要面對可能高達40億至50億美元的官司索償,涉及的主要是國際奧委會的賽事轉播及廣告收入損失。

不過有分析指出,停辦的風險可能不會這樣高,因此雙方都買重保險,部份賠償會由保險承擔。

此外,國際奧委會如果提出訴訟,就會釀成公關災難,嚇怕未來的申辦者,尤其是現在申辦城市越來越少。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