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形容國安處編制如戰爭機密 潛逃者或被用完即棄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港區國安法》實施近一年,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專訪,說國際關係變化千變萬化,潛逃海外的人失去利用價值後,或會被「用完即棄」,強調當局會終生追究刑事責任。他又以「戰爭機密」來形容警方國安處的人手編制,表明不會公開。

政府撥款80億維護國家安全,款項用多久、警方國安處編制有多少人手,李家超說不能公開:「這方面的資料對於對手是非常重要的資料,這有如戰爭方面的機密,保密性是類似的。(中央和特區政府都強調國家安全法下香港由亂入治,是否仍需要有比較大的編制?)你會這樣問,是社會普遍對國家安全意識薄弱。2019年6月開始的『黑暴』充分反映了如果危機要來,可以突如其來,特別是我們面對的是國家級對手。現時我們的能力處理到現時的風險,但居安思危。(是否如一些評論所說,香港變成了一個警察城市?)大家都生活如常,但有一個非常危險的意識在社會的確存在,就是不斷去試底線。」

至今過百人被指觸犯到這條國安底線而被捕、57人被檢控,亦有在海外的人被通緝,多國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安排,對於會否尋求引渡回港,李家超說甚麼方法都會用,在適當時候就會運用適當手段,「國際關係變化千變萬化,當你有政治價值的時候,可能會照顧你,但當國際關係變化到你沒有利用價值,可能就用完即棄,但肯定的是,我們一定會終生追究刑事責任。」

社會運動隨着疫情暫時告一段落,李家超相信疫情過後仍會有示威,「但我相信性質和情況都會有改變。法庭明確作出判決,是不能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無論涉及暴力與否。我相信社會回歸理性,市民可以行使基本權利示威,但必須以守法形式行使示威權利和自由。」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