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原住民社區長期受毒幫所害 村民武裝兒童向當局求救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候彬報導】

在墨西哥有偏遠的原住民社區,長期受到毒幫所害,得不到警察的保護,社區除了聯合組織自衛隊之外,近年來也幾次試圖透過兒童而向當局發出求救信號。

在墨西哥西南部偏遠地區,這個名為阿雅華坦帕的原住民小鎮,4月底一天,鎮上兒童穿上警察制服,拿起木造槍枝,聚集在一個籃球場接受訓練,當地社區以此來向聯邦政府發出求救信號。

阿雅鎮所在的地區,是墨西哥最貧窮的地區之一,也是生產與運送海洛英毒品的走廊,兩個毒幫為爭地盤而經常火併,當地的社區民眾夾在中間,經常慘遭綁架、勒索甚至殺害,但政府就不聞不問。

當地所在的州在2014年,曾發生43名示威的師範學院學生被失踪案,距離阿雅鎮不遠的另一小鎮已經沒人居住,因為住戶受到毒幫的威脅,而沒有警察保護。

這名原住民社區領袖向媒體稱,鎮上一間學校,向住公路的牆上的子彈孔。

社區民眾表示,政府如果繼續沒有作為,他們就會自行執法 ,當地許多社區已經自行建立自衛隊 連成一個網絡。

雖然有消息指,這個網絡已經被毒幫滲透與分化,但網絡還是繼續運作,現在連兒童都要接受防衛訓練,其中一個用意是讓兒童明白拿起槍支的真正意義,讓兒童警覺武器是用來捍衛自己的生命,家人與家鄉。

在阿雅鎮,15歲少年Luis接受訓練做社區警員,他向記者展示如何將子彈上膛,持槍舉槍,兩年前他的小鎮遭到圍困,他都無法上學,就在那時他開始接受武器訓練。

但在該地區一個人權中心的創辦人,則堅決反對讓兒童拿槍。

人權中心創辦人Abel Barrera說:「我們習以為常,兒童營養不良,有人難產,有父母病死,多數死於糖尿病,大家都不以為意了,不是嗎?我們習慣了,“印第安人”死的早,但他們怎能武裝兒童?為何要武裝兒童?」

由於連續兩年,當地社區透過媒體將兒童軍訓的片段呈上,但當局沒有回應,自衛組織今年於是挑選了墨西哥兒童日邀請媒體,到來參觀與採訪武裝兒童,不過20多個媒體,主要是國際媒體應邀到場時,卻發現等待他們的是民眾遊行集會提出安全訴求。

兒童拿到的不是槍支而是玩具,此舉是不給予政府有把柄,去批評他們讓兒童冒險。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