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染疫總死亡人數破25萬 尼泊爾疫情告急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吳倩妤報導】

印度新增近35萬宗新型肺炎確診,再多超過4200宗死亡病例,總死亡人數突破25萬,鄰國尼泊爾疫情也告急,醫生警告尼泊爾面臨氧氣危機,而泰國就爆發群聚感染,兩座監獄有近3千人確診。

印度確診和死亡總數有回落,但對於疫情是否已見頂,有專家指由於測試和記錄不足等因素,現時仍然言之過早,警告當局不要放鬆警惕。

印度當局公佈全國近9成的農村地區病毒檢測陽性率高企,引發民眾擔憂病毒正在迅速傳播到農村地區,由於仍然有近400萬宗病例,目前印度醫療系統仍然超負荷運轉,病床、氧氣和藥品依舊供應極緊張。

另外在馬哈拉施特拉邦與新德里,都出現了疫苗供應短缺的情況,印度的鄰國尼泊爾的疫情也繼續迅速爆發,當地醫院病床和供氧設備供應不足,不得不拒絕收治病人。

加德滿都的卡魯納醫院醫療主任說,醫療系統頻臨崩潰,需要外界援助。

與此同時,泰國周三亦發現新型肺炎群聚性爆發,曼谷兩個監獄中,有近3千名囚犯確診。

為了應對病例激增,當局建立了臨時醫院,目前泰國只有3%的人口接種了疫苗,首相巴育指政府未能獲得足夠的疫苗。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