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持續爆發 恆河河岸發現上百具浮屍

【KTSF 江良慧報導】

印度的疫情持續爆發,單日新增確診近33萬宗,再多3,876染疫不治,恆河河岸發現上百具浮屍,懷疑是來不及火化的患者遺體,此外,印度鄰國尼泊爾周二確診和死亡人數創新高,世衛周二宣布把印度變種病毒株列為「令人憂慮」變種病毒,代表這變種病毒已威脅全球。

印度最窮困的比哈爾邦和北方邦之間恆河岸邊,出現大約上百具浮屍,居民相信是因為火葬場不勝負荷,或家屬沒錢辦火葬,把遺體棄於恆河。

此外,印度著名演員拉胡爾染疫死亡,他生前發布最後一段短片,指病人太多,設備不足,醫護照顧不周。

世衛指有證據指出,去年發現的印度變種病毒株傳播力更強,更能抵抗疫苗的防衛力,但強調疫苗仍然有效,印度變種病毒株本來被列為「令人關注」,「升級」之後和英國、南非及巴西發現的變種病毒屬同一級別。

印度的疫情危機已蔓延到鄰國尼泊爾,當地在過去24小時內再有9,300多人確診,死亡個案是早前記錄的兩倍,兩組數據均創下單日新高,在首都加德滿都,居民排隊等候接種疫苗。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