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爆2014年來最嚴重衝突 炮火不斷致逾50死300傷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發自2014年來最嚴重衝突,增至超過50人死,包括十多名小童和哈馬斯高層、超過300人傷。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警告會繼續空襲,多國促請以色列克制。

加沙地帶被以色列軍方狂攻,民房被炸毀,冒出濃濃黑煙和火光。炮彈密集不斷,有巴人形容,短短幾分鐘便空襲數十次,根本沒有容身之處。

以軍指,空襲行動是針對哈馬斯高層、其住所、辦公室以及火箭發射場,並聲稱擊殺多名武裝分子。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表示,加沙的警察總部遭摧毀。

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和中部的貝爾謝巴,同樣徹夜難眠。哈馬斯發射數百枚火箭炮報復,以軍啟動鐵穹防禦系統攔截。不過部分炮彈仍然落入境內,哈馬斯的反坦克導彈擊中一輛車、一名以色列人死亡。

特拉維夫十多公里外盧德亦有一間民房被擊中,兩父女被炸死,屋前私家車變成廢鐵。聚居在盧德的阿拉伯人與猶太人連續兩晚騷亂,有猶太人學校和教堂被縱火,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國際社會關注局勢發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指國際社會需要向以色列發出威懾的教訓。

較早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以色列外長通電話,重申希望局勢盡快降溫,總統拜登已指示官員接觸以巴雙方斡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向全國電視演說,揚言軍事行動不會停止。哈馬斯則稱若以色列不肯罷休,他們亦做好準備。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