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油管公司遭黑侵 拜登稱非常嚴肅看待事件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麗月報導】

一個來自俄羅斯的犯罪集團對全美最大的油管營運公司Colonial Pipeline發動網路攻擊,令到供應給美國東岸近一半燃料的網絡被迫暫時關閉,總統拜登揚言,非常嚴肅看待黑客網攻事件,並會在全球範圍內狙擊犯罪份子,同時也會改善網路安全,確保類似事件不會發生在其他基建設施。

全美其中一間最大的油管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遭受黑客網路攻擊,上星期五開始,公司暫停對美國東岸接近一半的燃料輸送,當局相信要到本星期末才可望回復正常服務。

副國安顧問Elizabeth Sherwood-Randall說:「至今,Colonial表示無受損, 可以盡快回復在線,但安全是優先。」

聯邦調查局(FBI)表示,一個稱為「Darkside黑暗面」的犯罪集團犯案,這個集團來自俄羅斯,他們勒索贖金,但勒索多少錢就未見透露,這個集團在網上揚言,他們的動機志在錢,而並非製造混亂,他們在去年8月時,開始在暗網上宣布成立,並對多家機構發動攻擊,他們發新聞稿聲稱,與加密封鎖行家合作做案,已經取得數百萬美元的贖金。

主流媒體指,這個集團只向西方英語世界的企業下手,不碰前蘇聯國家,因此一開始就懷疑這個犯罪集團是俄國人經營,甚至可能是俄羅斯安全機構策劃或包庇,他們會將目標企業的電腦系統,所有的檔案數據變成亂碼,並威脅如不交錢解鎖,就會將企業的業務機密洩露,周日對Colonial黑侵案發生後,聯邦政府已經宣布地區緊急狀態。

拜登就表示,非常嚴肅看待網路攻擊事件,因為這種是刑事犯罪行為,FBI正評估事態發展,查看對燃料供應的影響。

拜登又說,在週末,聯邦運輸部簽署緊急狀態令,以放寬對貨車司機的限制,令他們可以駕駛運油車,以運載更多燃料,FBI也與聯邦司法部合作,以便檢控這些黑客網攻犯罪份子,同時也會調查全球金融系統的非法洗錢活動來狙擊這個犯罪集團。

拜登說:「我們正與FBI和司法部合力,干擾和檢控網攻勒贖金罪犯,政府將在全球金融洗錢網絡追蹤跨國犯罪份子。」

拜登又說,將會進一步投資改善網路安全,以防止類似網攻事件不會發生在其他基建設施,消息指,去年有2400個機構被人黑侵勒索。

網攻勒索贖金行為最近頻頻發生,目標是醫院、市政府、警察局及公共事業機構,消息指佛羅里達州一個水質處理廠在2月時被人黑侵,改變水中的化學物品成份,導致大量食水不能飲用。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