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火箭炮襲耶路撒冷 以色列還火釀至少廿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以巴局勢惡化,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動火箭炮襲擊,以色列空襲還火,造成最少20人死亡,包括9個小童,是近年衝突中最嚴重死傷。內塔尼亞胡警告會強硬回應,聯合國安理會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局勢。

武裝組織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多枚火箭炮,以色列軍方指數量多達過百枚,其中6枚對準耶路撒冷,是7年來首次。在街頭慶祝耶路撒冷日的民眾聽到警報後均慌忙四散,國會亦要疏散,其中一枚火箭炮擊中耶路撒冷近郊,一所民居輕微損毀。

哈馬斯明言襲擊是要回應以色列的「侵略」和「罪行」,警告若果對方再派軍進入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或強迫巴勒斯坦家庭遷離耶路撒冷家園,將發動更多襲擊。

襲擊持續到晚上,以色列攔截部分火箭炮,並空襲加沙地帶回應,目標包括火箭發射台和其他武裝組織據點,造成近年衝突中最嚴重死傷,報道指死者包括多名孩童和一名哈馬斯指揮官。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批評哈馬斯超越紅線,警告戰鬥將持續一段時間,任何人攻擊以色列均要付出沉重代價。

美國關注局勢發展,國務卿布林肯促請哈馬斯立即停止火箭炮襲擊。報道指,過去曾促成雙方停火的聯合國、埃及和卡塔爾正跟哈馬斯領袖聯絡,期望緩和緊張局勢。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