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斥公帑購東奧播映權 交五本地電視台免費播放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距離東京奧運還有73天,香港政府打破商業競爭模式,購入奧運播映權,免費讓5間本地電視台播放。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是一次性措施,至於播映權費用是多少,她說暫時要保密,只可以透露是低於1.2億元。

四年一度的奧運盛事,延遲至今年7月舉行,你又想看哪一項賽事?殷先生表示:「短程賽跑,我會較喜歡。這是世界盛事,多些人看,對運動的推廣都較好。」李先生說:「我自己喜歡看足球,原本可能沒有疫情,都想去東京看一看。」

政府決定用公帑代買奧運轉播權,上星期與負責香港轉播權的日本廣告公司電通達成協議,轉交給5間電視台播放,包括有線電視、奇妙電視、無綫電視、now TV及Viu TV,它們各自只須承擔轉播的製作費,不用再付錢買轉播權。

政府會規定每個頻道播奧運的時數,亦必須播放香港運動員的賽事。兩間收費電視要同時在網上平台免費播放。

據了解,電視台和政府會組成工作委員會,商討如何將13個直播信號發送回香港等。至於選擇播甚麼項目,除了香港運動員的賽事外,其他全部由電視台自行決定。

過往兩屆奧運的播映權,分別要約1.2億元及約1.5億元。

林鄭月娥說,今次費用會由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負責。基金現時有約26億元,政府說足以應付播映權費用,但基於商業機密,暫時不能夠披露要多少錢。

林鄭月娥說:「費用是合理的,甚至可以說,費用是低於過往兩屆奧運會由商營廣播機構支付的費用。如果因為疫情因素,東京奧運不能舉辦,正式取消,特區政府繳交的費用會全數獲得發還。」

至於為何香港電台沒有份播奧運,林鄭月娥說因為港台沒有資源和人手,短時間內做不到。不過電視台會提供精華片段給港台及政府使用。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