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州司法部長反對Instagram推兒童版

【KTSF 江良慧報導】

社交平台Instagram計劃推出一個專為13歲或以下兒童而設的Instagram,不過來自44個州的司法部長發聯署信,呼籲Instagram的母公司Facebook放棄有關計劃,擔心這些社交媒體會對青少年的行為和私隱帶來不良影響。

包括加州司法部長在內的44個州的司法部長,發聯署信給Facebook行政總裁Mark Zuckerberg,敦促他放棄這個計劃,說使用社交媒體可能有害兒童的身心,因為他們未有足夠能力面對和應付有社交媒體賬號可能帶來的挑戰,說有研究指,年輕人使用社交媒體,和青少年受精神困擾出現自殘行為和有自殺傾向都增加有關。

Zuckerberg是在今年3月出席國會聽證時提出,有意設立為兒童而設的Instagram,但民主黨議員隨即在4月發信評擊他的計劃。

Facebook禁止13歲以下兒童成為用戶,但承認很多兒童會虛報年齡來開設賬戶,Facebook發言人表示,他們在落實計劃的同時,會一直與監管當局以及議員磋商,Facebook並沒有透露何時會推出這個兒童版本的Instagram。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