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刺傷兩亞裔長者男子拒出庭 否認仇恨犯罪(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梁秋玉報導】

本週二在舊金山Market街刺傷兩名亞裔長者的男子周五拒絕出庭,被告的辯護律師表示,該案不涉及仇恨犯罪。

54歲的被告Patrick Thompson原定下午出庭,結果代表被告的公辯律師向法官表示,Thompson拒絕出庭,舊金山地檢官博徹思周五也親自現身法庭,控告Thompson虐待長者、致命武器襲擊罪,以及企圖謀殺罪等多項罪名。

Thompson還被指過去20年被捕超過20次,更一度被收押在精神病房,2019年他因為打人被捕,2017年又曾在5街一間庇護中心用剪刀刺傷一名無家可歸者。

博徹思表示,地檢官辦公室在沒有蒐集到有力證據前,目前不會提出仇恨犯罪的指控,而被告律師也就此做出回應。

被告律師Eric Fleischaker說:「我想澄清這不是仇恨犯罪,沒有證據支持仇恨犯罪,我們知道Thompson正遭受精神健康危機之苦,在此事件發生後,立即在精神病院住院治療,Thompson一生都遭受精神健康問題困擾,他是能做事的人,如果得到適當照顧。」

2017年襲擊案後,Thompson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療,之後法庭接納辯方的要求釋放Thompson,讓他參加精神健康轉向計劃。

被告律師稱,Thompson參加了這個嚴格的精神健康轉向計劃接近兩年,他能夠獨自生活,沒有發生事端,但去年不幸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令那些極重要的社會服務中斷,才導致事件發生。

博徹思則要求法官繼續收押被告。

博徹思說:「沒有保釋,我請求法庭不能保釋,法庭同意拘留Thompson,不能保釋,他目前無論如何都不能被釋放。」

在法庭外,有市民抗議博徹思沒有做好檢控罪犯的工作,才令舊金山治安越來越差:「做你的工作,做你的工作,做你的工作,我們受夠了被釋放的人傷害長者,我們受夠了。」

博徹思說:「我絕對會和你一樣憤怒,這起事件令人憤慨,我們華人社區的長者所經歷的暴力令人作嘔,作為一個城市我們必須做得更好,以保證社區的安全。」

5月4號下午5點左右,兩位女長者,85歲的吳婆婆以及63歲的司徒女士,在Market街與四街路口等公車時,被Thompson用刀刺傷,兩人之後被送醫,其中吳婆婆傷勢嚴重需要手術,目前情況有好轉。

博徹思說:「我昨天拜訪了他們,我親眼看到事件造成的非常真實的傷害,他們不可避免地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和他們見面令人鼓舞,看到他們的勇氣,他們的韌性,也能理解任何人所經歷的恐懼,以及他們所經歷的必然感受。」

有抗議人士表示,加州的整個司法系統都有問題,法官對某些罪犯有同情心不是錯,但如果同情心過頭,反而令其他人受傷害就不合理。

舊金山市民雷千紅(Leanna Louie)說:「如果他們要嘗試當作一個精神病案件,他必須找到一個辦法,讓那個人在一個設施內不能走到街頭刺別人,由於他的犯罪歷史,他需要長時間遠離他人。」

還有市民認為,政府為省錢就把很多罪犯都放出來,對治安造成嚴重危害,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舊金山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說:「我們有交稅應該是保護我們,不能夠把那些罪人都放了出來。」

由於疑犯周五沒有按時出庭,法庭定下次開庭的時間是下星期一。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