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證人在眾院外交委員會指中國不斷摧毀維吾爾人文化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周四有多個證人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作證,講述中國新疆的情況,有證人指出,中國當局不斷摧毀維吾爾人的文化。

維吾爾人權項目代表Nury Turkel說:「中國政府在過去四年中壓制了我們的文化、語言、詩歌、文學、藝術和神學、建築學等文明成就,維吾爾族的伊瑪目、宗教學者、大學校長、教授和老師、成功的企業主、企業家,他們全都被關進了現代規模的集中營*

另一名從集中營內出逃的維吾爾婦女表示,她遭到慘無人道的性虐待。

拘留營生還者Tursunay Ziyawudun說:「女孩被帶走幾天後才被帶回來,我看到女孩因此而瘋了,然後我和另一個女人一起被帶走,我遭受性虐待,陰道被插入電棍,我能聽到在隔壁房間裡,另一個女人的尖叫聲中,我知道警衛正在強姦她,此後她再也沒有停止過哭泣。」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兩黨議員提出決議,呼籲總統拜登將中國侵犯人權提交聯合國審議,並在聯合國安理會推動對中國政府的多邊制裁。

有共和黨人就提到Nike和Disney。

德克薩斯州聯邦眾議員Michael McCaul說:「有些分析家指,Nike的供應鏈涉及中國的強迫勞動,Nike公開否認從維吾爾地區取原料,也否認他們的工廠有強迫維吾爾人勞動,僅僅反對強迫勞動,就使他們遭受了中國的大規模抵制。」

上個月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和民主黨參議員庫恩斯提出了加快維吾爾族難民申請的立法。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