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說長征5號碎片墜入有人區域機會極小

【有線新聞】

早前有外國傳媒報道,日前升空的長征5號B遙二火箭跌回地面時可能會有碎片打中民居,內地官媒《環球時報》引述外國專家反駁稱,發生這個情況的機會極小。

長征5號B遙二運載火箭上周四從海南發射升空,把天和核心艙送上預定軌道,但多間外國傳媒早前報道,任務完成後火箭核心部分正不受控制地圍繞地球翻滾,預計會在未來數天內重返大氣層,不排除有部分未完全燒毀的,火箭碎片會墜落民居。

不過,內地《環球時報》英文版一篇報道就反駁,指火箭碎片「失控跌落民居」是西方炒作的「中國太空威脅」,又引述外國天文學家向CNN表示,碎片擊中民居的機會極小。

報道也引述了內地專家指,火箭重返大氣層後,只有非常小部分的碎片跌落地球表面,中國的太空監控網絡會密切關注火箭飛行路徑下方的地區,並採取措施避免行經的船隻遭受波及,而長征5號B遙二火箭使用的環保燃料不會污染海洋。

事實上,地球表面7成是海洋,陸地亦以無人居住的荒山野嶺為主,但由於碎片的飛行速度高,最終落點始終難以預測。

至於火箭碎片落入地面的數量,早前外國媒體報道,大約與一架小型飛機撞毀相若。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