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連續13日新症逾30萬宗 華府施援金額將過億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周二新增確診個案近36萬宗,連續13日在30萬宗以上,累計超過2千萬人確診,華府表示對印總援助金額將會超過1億美元。

印度全國染疫死亡總數突破22萬人,不少醫院床位爆滿,氧氣供應不足,新德里高等法院宣布,若中央政府未能及時向醫院供應氧氣,將懲處相關官員,同時要求當局建立氧氣儲備庫,及考慮再次封城。

官方則指需時運送氧氣到全國各地,又稱過去數日確診數字持續下跌,認為疫情「放緩」。

但前線醫生則不認同這一說法,指染病人數正以驚人的速度增長,真實確診數字比公佈的要高得多,認為當局低估了醫療系統的承受能力。

聖潔家庭醫院重症監護醫學負責人Sumit Ray醫生說:「醫院已達到負荷極限,因此下一步政府必須以更多方式干預,而不僅是提供氧氣,氧氣只是其一,我們需要加強急救能力,迅速建立新的醫院,配備病床、通風機、重症監護病房以及人員配備,必須比照災難管理,調動人員。」

此外,印度超級聯賽板球賽事因發現有三個球隊的選手確診,周二宣布無限期暫停今屆賽事。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表示,與印度總理莫迪通話,完全了解並提供印度的所需。

拜登說:「我們正盡量幫助印度,我與莫迪總理聊過,他最需要的是生產疫苗設備的零件和材料,我們正在向他提供氧氣,正在運送許多必要物資,我們為印度做了很多工作。」

白宮周二表示,共發出6批援助物資,預計總額將超過1億美元。

白宮發言人Jen Psaki說:「由美國國際開發署資助的6批空運貨物已離開美國,其中5批已抵達印度,這些航班運送醫療用品、氧氣、補給、N95口罩、快速診斷檢測劑和藥品,是印度政府已表達迫切需要的,而更多的航班正在安排,預計援助總額將超過1億美元。」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周二表示,英國正聯合各個國家持續援助印度,她指英國已經援助了600件設備,另一批氧氣會在本週運出。

特拉斯說:「去年印度幫助了英國,確保我們有所需的乙酰氨基酚,他們是英國的親密盟友,我們確實在努力確保能盡量幫忙。」

同時 印度鄰國尼泊爾確診個案亦激增,當局宣布暫停所有國內航班,國際航班自本星期四停止,直到5月14日。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