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火箭傳失控 碎片恐墜落在有人居住地方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日前成功發射長征5號B遙二運載火箭將天和核心艙送上太空,但有報道指重達21噸的火箭核心部分,預計會在下周一前後失控重返大氣層,大型碎片不排除會墜落到民居。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太空新聞」報道,發射任務完成後,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的核心部分進入臨時軌道開始不受控制,目前距離地球最高約300公里,以時速約2.8萬公里飛行,大約90分鐘圍繞地球1次。

火箭核心部分長約30米,直徑5米,重達21噸,美軍已將它命名為「2021-035B」。據其中一個衛星監測網站顯示,它在周二曾飛越美國、智利、新西蘭等地,預計深夜將經過南海及台灣上空。

專家估計它會在,5月10日前後1至2日重返地球,但由於飛行速度高,輕微的改變都會做成很大的誤差,目前難以預測最終降落點。

長征五號B火箭是目前全球現役唯一一款直接入軌的一級半火箭,升空期間不會分節分離,優點是運載力更大,計劃用作發射太空站,大型太空望遠鏡和返回式月球探測器等,但缺點就是發射完的火箭,體積和重量大,重返大氣層時不會完全燒毀。

去年5月長征五號B首度升空,完成任務後火箭進入地球軌道,6天後墜回地面,其中美國觀測到有碎片墜入大西洋,也有報道西非國家科特迪瓦,有村莊懷疑被火箭碎片擊中。

去年9月,有人在香港西貢白腊灣沙灘,發現懷疑是長征火箭碎片,上面印有「航向」的中文字以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英文縮寫「CMS」字樣。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