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憂北京損害美國在全球利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表示,因應香港情況令台灣更傾向獨立;若華府改變對台政策、清晰表明會介入台海議題,可能會令北京政府損害美國在全球的利益。中方則重申當前兩岸緊張關係源於民進黨政府謀「獨」挑釁。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會議匯報全球威脅對美國的影響,被委員會主席里德問及是否應該改變現時美國在台海問題上「戰略模糊」政策,改為更清晰震懾中國,海恩斯不同意。

海恩斯說:「若美國的戰略由模糊轉為清晰,願意在台灣緊急情況下出手干預,中國將會視之為嚴重影響穩定,令北京深信美國要壓制中國崛起,包括動用武力。這或會促使北京加強摧毀美國在全球的利益。」

里德再問到若美國真的改變策略會否加快台灣脫離中國大陸,海恩斯說:「我會說台灣某程度上已加強走向獨立,特別是他們看到香港所發生的事,我認為這是個不斷加強的挑戰。」

至於有否北京政府對台動武時間表,海恩斯拒絕在公開會議上討論。

出席同一聽證會的國防情報局長貝里爾則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目標是統一台灣,但未知他是否已有決定或何時行動;又提到解放軍過去一年在台灣附近海域和空域加強活動,認為香港、西藏和維吾爾人問題均是應對中國的關鍵之一。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指當前兩岸緊張關係源於民進黨政府和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挑釁,促美方應該充份認識台獨的危害和危險,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以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