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第三波疫情拖累 歐洲經濟連續兩個季度萎縮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Pixay)

【KTSF】

歐洲經濟連續兩個季度萎縮第一季GDP跌0.6%,技術上進入衰退,主要因為面對第三波疫情。

歐洲國家實施新的抗疫封鎖和限制,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經濟活動在第一季繼續萎縮,尤其是德國的經濟收縮1.7%。

但歐洲第二大經濟體法國就例外,法國第一季GDP意外上升0.4%,法國將於下月中開始放寬部份抗疫措施,容許餐飲業提供戶外用餐,有助於當地經濟復甦。

展望今年全年,經濟專家有信心歐元區的經濟會向好,國際貨幣基金會IMF預測,歐元區今年經濟增長是4.5%,仍然落後於美國和中國,而歐盟預期,到今年夏天,歐洲將會有七成的成年人口接種了疫苗。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