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布逾1.7萬字報告回應西方涉疆議題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科學院的新疆發展研究中心發表報告,用超過1.7萬字反駁德國學者鄭國恩17個關於新疆的研究案例,批評他道德敗壞、撒謊成性。新疆當局指,西方假借人權對新疆作出指控,實際是要進行產業滅絕。

報告一開始就指出德國學者鄭國恩實際是一名極右翼宗教極端分子,是西方反華勢力豢養的「打手」。他撰寫的研究內容粗製濫造、結論荒誕至極,西方一些國家的議員、傳媒未經核實就認定為事實。

報告指出在2010至2018年,新疆常住人口上升約14%至2486萬,增加305萬人。其中254萬是維吾爾族,不存在種族滅絕或強制絕育。對於新疆再教育營,報告表示用途與英國設立的轉化和脫離項目及法國的去極端化中心本質上沒有分別,都是針對走向宗教極端化的年輕人,完全符合《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

至於近期的棉花風波,報告稱新疆棉花的機採率已達69%,而非鄭國恩所指70%為人力採摘。在採摘棉花的近50天時間裡,工人可得到上萬元人民幣收入,新疆人搶著幹、爭著幹,並非強迫勞動。

報告認為鄭國恩的「研究報告」是經過篡改捏造、斷章取義、強行關聯編造而成的,強調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發言人徐貴相就表示,西方假借人權對新疆作出指控,實際是要進行經濟打擊。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發言人徐貴相稱:「他們的根本目的就是妄圖對新疆進行產業滅絕,破壞新疆參與全球價值鏈的合作,削弱新疆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在更大範圍實現以疆制華的圖謀。」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