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封城3周抗疫 澳洲禁印度航班抵境

【KTSF】

多個國家疫情惡化,土耳其當局宣布封城三個星期,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厲的防疫措施。

土耳其星期二宣布由星期四晚開始,實施全國封鎖三星期,一直持續到5月17日,以遏制新型肺炎疫情蔓延。

除非內政部另有規定,及獲豁免的業務農業、保健和衛生行業外,所有商業都將關閉,超市亦要在星期日關閉,城際旅行需要得到官方批准,而學校就改為網上授課,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厲的防疫措施。

儘雖然土耳其1月中就已經開打疫苗,亦有超過1,300人打了第一針,但新一波疫情依然來勢洶洶,星期一就新增3萬7千多宗確診。

因應印度爆發的疫情,澳洲宣布未來兩個星期,將禁止由印度的直航航班飛抵澳洲。

總理莫里森上週宣布,計劃將從印度返回的澳州公民和永久居民人數減少30%,在澳洲酒店檢疫中發現陽性旅客人數在一星期裡由90人躍升至143人 。

法國衛生部長周二表示,雖然實施部分封鎖措施,但南非變種病毒確診人數仍持續增加,巴黎附近地區變種病毒感染率由6%升至10%,目前境內還未發現印度變種病毒。

同日,荷蘭阿納姆市數百名市民周二湧入街頭示威,高呼口號”愛,自由,沒有專政”,反對政府的封鎖措施,當地官員呼籲民眾離開,並派出大批警察的監視。

為了鼓勵長者接種疫苗,俄羅斯周二啟動了一項獎勵計劃,該項目為60歲以上的接種者提供價值1000盧布(約合11美元)的禮品券。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