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地檢官博徹思與華文媒體探討受爭議案子(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萬若全報導】

舊金山地檢官博徹斯(Chesa Boudin)周二與華文媒體視訊,對一些受爭議的案子提出進一步的解釋,也澄清外界的謠言。

發生在4月10日灣景區,一名華裔郵務員被假釋犯Clarence Sims攻擊受傷,地檢官博徹思表示,嫌犯被控搶劫及使用攻擊武器,目前被收押,在案發時,由於Sims 2018年因持械搶劫而被定罪,但假釋在外,面對舊金山街頭許多這樣的不定時炸彈,博徹思說,這是全國的司法系統問題,不光是舊金山。

博徹斯說:「但事實是某人正在緩刑、假釋或其他形式的監督下釋放,並不意味著司法系統失敗,他們有被捕,可悲的是,這變成全國性的常態,被關押的人釋放後又被逮捕,而且是大多數,這是全國性的, 這不是新問題,也不是舊金山特有的問題。」

對於有謠言指,舊金山地檢官辦公室有一個新的政策,就是被抓的嫌犯當天就可獲得釋放,對此博徹斯回應:「很難過謠言是假信息,它大大轉移視聽,破壞人們對執法部門的信任,這些謠言簡直是謊言,它們是虛假的。」

另外,針對去年2月,84歲的Rong Xin Liao在田德隆區等巴士時,被23歲的Eric Ramos-Hernandez踢倒受傷住院,博徹斯說,此案還在處理中,並沒有結案,他說被告已經被關押7個月,在疫情是很少見,可見地檢官對案件的重視,關於被告目前接受精神治療,他表示這是州法律的規定,不在他掌控之中。

博徹斯說:「這是由法官來決定,這是州法,不是我的權限能改變,治療時間多久,由法官來決定,甚麼是合適的。」

舊金山地檢官辦公室5月14日將舉辦亞太裔社區安全峰會,討論有關一連串攻擊及仇恨亞裔事件的發生。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