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訂入境條例 賦權政府要求航空公司提交乘客資料

【有線新聞】

香港入境條例修訂草案獲立法會三讀通過,賦權政府要求航空公司,在航班抵港前向入境處提供乘客資料,以及禁止運載個別人士來港,條例將於今年8月1日生效。民主派擔心會損害港人出入境自由。

入境條例修訂草案在建制派支持下三讀通過,只有熱血公民鄭松泰及醫學界陳沛然反對。草案爭議點是賦權政府可以要求航空公司,在航班抵港前向入境處提供乘客資料,以及禁止運載個別人士來港。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說:「指示航機不能運載某人,是針對前來香港,而非離開香港的航機,並不會對香港居民的出入境自由有任何影響,附屬法例將訂明所針對的航機只適用於針對前來香港的航機。」

民主派擔心修例後,出外的香港人會被限制入境,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說:「即使他剛才提到只會限制入境,我們是擔心是,包括入境的香港人出外讀書、升學、工作不能回來又怎麼辦?只是限制入境都不能解決憂慮。」陳皓桓:「等同修訂逃犯條例,重複犯錯、犯完再錯,之後說要補救。當時是撤回,今日就放在附屬法例,但都是解說不清,有甚麼理由及必要性要做呢?」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