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Tesla車禍引發自動駕駛功能安全性問題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韓千繪報導】

上週發生在德州的特斯拉致命車禍,引發了有關特斯拉自動駕駛功能安全性的問題,警方說,車禍發生時駕駛座上並沒有人。

作為特斯拉電動車的主打和用戶喜歡的一個功能,就是自動駕駛,特斯拉表示,自動駕駛的設計是為了減輕駕駛員的負擔,但是上週德州的致命車禍發生之後,自動駕駛系統正面臨新的審查。

警察說,出事的2019年款特斯拉Model S撞在一棵樹上,車身盡毀,車上兩名男子身亡,但是駕駛座上沒有人,兩人分別坐在副駕駛和後座。

特斯拉的執行長Elon Musk說,汽車的數據記錄已經恢復,目前顯示的是沒有使用自動駕駛系統,即便如此,事故還是引發兩個聯邦調查。

在一個封閉場所中,駕駛員進行了測試,他說使用一些小伎倆,可以騙過自動駕駛系統,不坐在駕駛座上也可以開車,駕駛員先把行駛速度設在零,然後爬到副駕駛座上,駕駛員的安全帶也要系好,再轉動方向盤上的轉鈕來設定速度,這個時候就可以做到沒人坐在駕駛座但可以自動駕駛。

William Wallace是消費者報告安全政策的負責人,他說:「消費者報告成功騙過了系統,我們能做的只是要表明特斯拉在安全方面還有多少努力要做。」

兩位參議員發信給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迅速進行調查,當局目前正在調查24宗涉及特斯拉的車禍。

在信中,參議員Richard Blumenthal說,他很擔心特斯拉的安全問題,演變成一種模式。

Blumenthal說:「現在需要聯邦機構立即進行調查和干預,但特斯拉本身也有道義上和可能法律上的責任,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駕駛員。」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