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低薪亞裔及拉美裔勞工存在嚴重健康憂慮(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梁秋玉報導】

加州一項研究調查發現,在疫情期間,低薪亞裔及拉美裔勞工存在嚴重健康憂慮,不僅缺乏基本的安全和工資保障信息,而且也面臨僱主的剝削以及客戶的騷擾。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亞州法律聯會與柏克萊加大勞工職業健康計畫共同發布的調查研究報告顯示,在今年2月和3月期間,研究人員訪問了600多名亞裔和拉美裔工人,來自多個行業,包括餐飲、家居服務、家庭保健以及清潔工作等,結果有3分之1不願意向僱主報告新冠肺炎症狀,擔心遭到僱主報復或顧客騷擾,接近5分之1受訪者在疫情期間冒著性命危險工作,但時薪卻低於加州最低工資12美元,還有近5分之1的工人擔心感染新冠肺炎,有一半受訪者則擔心在生病時無法養活自己或家人。

雖然工人們冒著生命危險工作,但很多僱主並沒有提供相應的防疫信息和防護裝備,例如做家居清潔和護理工作的人,只有一成二受訪者有定期獲得N95口罩,而薪水低於加州最低工資的受訪者中,超過3分之2都沒有收到關於疫情期間生病,或感染新冠病毒的任何信息。

還有5分之3的受訪者沒有從僱主收到他們有權因確診新冠肺炎而使用有薪病假的信息,或者收到一些不完整和不確定的信息。

此外,在擔心報復和騷擾的案例中,有近3分之1受訪者,以及近半數餐廳員工,曾與沒有遵從新冠肺炎防疫指引的同事、顧客以及客戶接觸,而在向僱主反應相關意見時,當中有一成五的人表示,收到僱主對他們或其他同事的報復。

舉例來講,如果工人確診新冠病毒,需要請病假或隔離有甚麼權利呢?

華人進入會社區組織員梁皓宏說:「如果您因生病而不能上班,一周以上,您也有資格獲得加州的傷殘保險,英文簡稱SDI,您可以在加州就業發展局網站,{簡稱EDD網站在線申請SDI。

這項調查研究的目的,是希望加州立法者正在討論新法案之際,除了在立法時加強餐飲企業的責任之外,也要將安全責任擴展至家居清潔和護理行業,並擴大工人的保障和福利,包括有薪病假和健保,改善工人教育和支援,例如提供除英語以外的多語言信息等,此外也要增加資源進行執法,加強對違規者的刑責。

任何有關勞工權益的法律問題,灣區工人可以致電援助熱線
866-864-8208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