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多市有示威聲援納瓦爾尼 警拘逾千人

【KTSF 馮政浩報導】

俄羅斯多個城市都有民眾聲援在獄中健康惡化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警方拘留大約1,500人。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獄中醫院健康狀況繼續惡化,俄羅斯反對派呼籲民眾在總統普田發表完國情咨文後上街抗議,示威活動一日之內蔓延全國多個城市,數千人走上街頭。

警方指有5千人在葉卡捷琳堡參與非法集會,警方拘留逾千人,但納瓦爾尼所屬組織認為,人數至少有1萬3千人。

此外,在聖彼得堡,警察封鎖了冬宮博物館外的廣場,以防止人們聚集,但抗議者就湧入附近的涅夫斯基大街。

關注政治迫害的組織OVD-Info指,在俄羅斯60個城市中,有413人被捕,許多人甚至在抗議活動開始之前就被抓走,其中包括兩名身在莫斯科的納瓦爾尼的盟友。

白宮周三指華府對納瓦爾尼事件表示強烈關注,並再次表達制裁俄羅斯的決心。

白宮發言人Jen Psaki說:「我們所實行的製裁,其中許多是與我們的歐洲夥伴和盟國協調進行的,因為我們的和國際社會的看法是,應為行動的後果負責,我們從未料到過,我們也沒有計劃過任何一種制裁能立即產生改變,但是它發出的明確信息是,這種行為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不能繼續。」

早前納瓦爾尼的律師警告,納瓦爾尼健康狀況糟糕,不排除因衰竭或猝停心跳而有生命危險。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