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外遊前謹記先對汽車進行安全維修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馮政浩報導】

越來越多美國人接種新型肺炎疫苗,心理上覺得安全,而開車出遊的民眾數目也逐漸增多,不過專家提醒,疫情中擱置一邊的汽車再開動,需要先做安全維修。

不少汽車修理店最近的生意忙碌起來,在賓夕凡尼亞州的汽車維修公司United Tire and Service去年相當靜寂,但現在就非常熱鬧,公司總裁說不少顧客為出遊做準備。

United Tire & Service汽車維修公司總裁Greg Mynaugh說:「我們的修理站很繁忙,我們的團隊忙碌,感覺生意恢復正常。」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民眾在國內的旅遊繼續較多選擇開車,不過如果你的汽車過去一年擱置一邊,就需要檢查一下才去上路。

AAA的維修經理建議,先聯絡相熟的車房,看看他們營運模式時間有無改變,最好預約。

美國汽車協會維修部經理David Bennett說:「是否可以無接觸放下汽車,例如停車之後,可以將鑰匙放進指定箱子,這些程序要先了解。」

維修經理指出,車房要檢查四個要點:

電池:如果無用很久,可能很快便會報銷;

汽車喉管:留意有無變乾或裂開;

車胎:注意有沒有漏氣或損壞;

也要檢查所有水箱和機油情況,保證潔淨潔和入滿。

另外還要注意機器潤滑油、變速箱油、方向盤潤滑油等。

如果要駕車出遊,不要等到最後一分鐘才去找車房,要在旅程前兩星期左右,就做好車輛準備,在出行前保證安全。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