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氣候變暖提出警告

【KTSF 馮政浩報導】

2020年是有記錄以來氣溫最高的3年之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氣候變暖提出警告。

古特雷斯就著一份名為《2020年全球氣候狀況》報告時警告,氣候變化已經為地球帶來太大的代價。

他指出,因為人類的決定和愚昧,令人類的活動引發氣候危機。

古特雷斯說:「2020年較工業時期之前的氣溫高1.2度攝氏,接近科學界制定的1.5度攝氏危險界線,已經到達深淵邊緣,由2015年起的6年,都是全球最暖的時期。」

根據報告,雖然2020年有降溫作用的所謂“拉尼娜聖女現象”,但在山火、洪水、旱災、冰河融化和海平面上升影響下,這一年仍是有記錄以來最暖的3年之一。

古特雷斯責難世界採取避開氣候變化影響的措施,已經偏離軌道。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