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型肺炎病例爆炸性增長 秘魯疫情亦升溫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吳倩妤報導】

自從世界各國開始接種新型肺炎疫苗以來,有部分國家仍面臨疫情失控,印度是其中之一。

印度新冠病毒病例爆炸性增長,連續6日確診個案超過20萬宗,總理莫迪指醫療系統已達到極限,首都新德里周一實行為期一周的封鎖,周末實施宵禁,印度目前已確認病例超過1500萬,僅次於美國。

英國政府周二將印度列入紅色名單,由星期五起禁止在過去十日內去過印度的旅客入境,只容許持有英國或愛爾蘭護照,或有英國居留權的人由印度返回英國,但入境後要在酒店隔離檢疫十日,以防變種病毒傳入。

英國首相約翰遜已取消到印度訪問,他周二指禁令屬於預防措施。

約翰遜說:「目前印度正在調查一種變種病毒的情況,但尚未確認是一個令人關注的變種病毒,而且我認為,聯合生物安全中心純粹是出於預防性考慮而做出的決定,現在有必要將印度列為重中之重。」

同時,秘鲁的疫情亦升溫,本月第三次突破單日死亡紀錄,周二錄得433宗死亡個案,墓地和火葬场不堪負荷,政府周二就宣布實施新一輪限制措施,秘鲁總統表示,正在同多間疫苗廠商談判,希望爭取更多疫苗。

來自歐洲和南美洲的國家元首,周二在安道爾首都召開的伊比利亞與美洲國家首腦會議前夕,呼籲加強全球衛生組織,以對抗未來的大流行病,包括歐洲、拉丁美洲22個國家在內的全體會議於星期三舉行。

而周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巴黎透過視訊在會前交流時強調,世界各國必須共同努力,為民眾接種新型肺炎疫苗。

他說每個國家都需要充分為其人口接種疫苗,以擺脫病毒危機。

他呼籲世界各國在疫苗政策方面合作,特別是在歐洲聯盟和拉丁美洲之間。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