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兩疫苗對抗南非變種病毒效用有限

【有線新聞】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轄下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許樹昌指,現時香港使用的科興及復必泰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的中和測試,保護率會分別大跌70%及90%。

社區近日出現兩宗南非變種病毒個案,許樹昌指暫時未看到變種病毒在社區擴散,又說現時全球多家藥廠正研究以混針方式對抗變種病毒,若變種病毒一旦在港擴散,建議政府或可考慮以混針方法應對。

他又指內地學者曾在已接種科興疫苗的人抽血,再將血液做中和抗體水平測試,結果發現疫苗保護率由原先的50.65%,在面對南非變種病毒後,抗體水平下跌70%。而復必泰在遇到南非變種病毒後,保護率由原先95%,抗體水平下跌90%,不過仍然可以中和病毒。

另外,數據顯示孕婦及哺乳的婦女接種疫苗會產生良好抗體,母乳及臍帶的血可保護嬰兒。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