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美國將會向台灣出售多架M109自走炮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台灣傳媒報道,美國國防部將會向台灣出售多架M109A6自走炮,已經知會台方相關程序,將通知美國國會,如果消息屬實,會是拜登政府首份對台軍售案,台灣表示未收到美方正式通知。

M109A6自走炮是美國炮兵部隊的主力火炮,能透過自動射擊管制系統,隨機校準目標,60秒內打出1發炮彈,快速執行射擊任務,獲台灣軍方形容「1輛車能打出1個炮兵小隊的效果」。

台灣《聯合報》引述消息報道,美國國防部將於短期內知會國會軍售計劃,美國在台協會上月已就相關程序通知台方,若果報道屬實,將是拜登政府首次對台售武。

報道指除了自走炮,方案亦包括附屬裝備及相關訓練,涉及約173億新台幣,於2023至2025年分批運裝,今年開展建設附屬設施等前期準備,受預算所限,台灣初期先採購40輛。軍方回應傳媒查詢時則表示,仍未收到美國正式通知。

台灣現時的火炮主力裝備,均已經超過服役年限,最「年輕」的都已經服役逾20年,台方早就計劃更換,但M109A6自走炮在美國即將被淘汰,更換為A7型號。早前有報道指,台灣於軍售協議提出保留換購一定數量的A7型號,加強聯合反登陸作戰能力。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