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車出軌翻側多人死傷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埃及一列載客火車出軌,最少11人死、近100人受傷,當局正調查意外原因,據報火車司機等10人被扣查。

車廂出軌翻側後,大批乘客逃生,走到路軌旁邊,近60輛救護車到場,傷者分別送往附近3間醫院治理,主要是骨折和割傷,部分人情況危殆。

事發在當地周日下午近2時,火車從首都開羅開往北邊的曼蘇拉,駛到距離開羅約40公里圖赫市附近,四節車廂出軌。有乘客稱火車在到站前突然加速,出軌後車廂內人疊人,目擊者指火車失事後冒煙。

火車服務事後暫停,不少民眾到醫院排隊捐血。國營傳媒報道,最少10名鐵路員工,包括涉事火車司機和他的助手被扣查。總統塞西下令成立跨部門委員會徹查,當局承諾盡快向傷者提供住院補償。

今次是埃及一個月以來第三宗嚴重火車意外,面對下台呼聲,交通部長拒絕辭職,承諾繼續推動改革。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