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決定在911恐襲事件20周年前從阿富汗撤軍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吳倩妤報導】

總統拜登決定在今年911恐襲事件20周年之前,從阿富汗撤走所有駐軍。

美國將無法實現前特朗普政府提出5月1日前從阿富汗撤軍的計劃,有官員周二透露,總統拜登已決定將撤軍的日期推遲到今年911襲擊20周年之前。

白宮發言人Jen Psaki說:「總統認為這件事沒有軍事解決方案,我們已經在那里呆了太久了,這是他的一直以來的觀點,他仍然致力於支持雙方之間的談判,他還認為我們需要集中資源,應對戰爭開始20年後今天所面臨的威脅上。」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麥康尼周二公開反對倉猝從阿富汗撤軍。

麥康尼說:「從阿富汗緊急撤軍是個嚴重錯誤,這是敵人尚未被制服而自行撤退,這是美國領導人的後退。」

周二到訪布魯塞爾的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會向北約成員國簡報有關決定,拜登近幾個星期以來一直暗示他將推遲撤軍日期,在短時間內撤走仍留在當地的2,500人的部隊亦不現實,但泰利班上月曾警告,如果美國不在5月1日前撤軍,將會採取報復行動。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