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官方代表團訪台 周四早上晤蔡英文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非官方代表團一連三日訪台,將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華府形容訪問是要傳達美國對台承諾。在北京,中國外交部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代表團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台灣的外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等人在場迎接。

代表團由拜登的好朋友前參議員多德率領 ,還有兩名前副國務卿阿米蒂奇和施坦伯格,是拜登政府任內首次有美國代表團到台灣。

他們訪台三日,周四會跟蔡英文在總統府會面和晚宴,並會跟主管安全、外交及國防的高層官員會面。

蔡英文表示歡迎代表團訪台,指拜登政府上任後台美之間持續深化各項領域交流合作,顯示雙方關係堅如磐石,期望能就深化雙方各層級及各領域合作議題交換意見。

台灣傳媒預計,台方官員與美國代表團見面時會提出北京最近對台灣和區域,挑釁動作不斷,期望美方持續提升對台灣支持,包括在經貿和安全領域方面,達成具體進展。

華府高層官員強調,代表團訪問屬於非官方性質,遵循美國政府長久以來,兩黨派遣高級非官方代表團到台灣的傳統。訪台目的是為了紀念《台灣關係法》生效42周年。拜登當年還是參議員時有份投票贊成《台灣關係法》。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