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馬丹封齋月開始 第二年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

【KTSF】

伊斯蘭世界今年的拉馬丹封齋月開始,新型肺炎大流行進入第二年,今年的拉馬丹也再次受到疫情的影響,一起到信奉什葉派的伊朗看看。

在伊朗,今年的拉馬丹齋月在本週三開始,但包括伊朗聖城庫姆、首都德黑蘭以及多個城鎮在內廣泛地區在第四波疫情下,都被列為紅四警戒區,民眾白天到清真寺祈禱,晚上開齋的活動都受到限制,當局甚至建議民眾最好留在家中,而商店應該暫停營業,有教士批評政府的抗疫工作做得不好。

教士Jafar Sabouri說:「若不是官員大意疏忽,我們也不至於處於這危急境地,不能怪民眾,因為去年穆哈拉姆節與拉馬丹齋月,他們都做足防疫措施,政府沒有協調好抗疫工作,才讓我們今天如此這般。」

在庫姆的馬蘇美聖殿附近,有糖果商人說,今年的生意再次慘不忍睹,生意跌至僅剩正常的一成。

這個他糖果店老闆指,疫情下,當局封鎖聖殿附近的道路,將城市劃分黃色或紅色疫區,限制居民出入,導致沒有遊客來,許多民眾連日常的食品都沒錢買。

這個商戶說,有些人來買豆,分量少到他都不知道如何秤,出於同情心,他唯有給出大約200克,讓客人可以煮一鍋湯。

在疫情之前,拉馬丹節日前幾天,民眾已經開始準備齋戒,他們都會買定一些高能量的食物,比如棗乾以及幾種受歡迎的特定糖果,等黃昏時食用,以補充體力。

拉馬丹齋月是指回曆第九個月新月出現開始,到下一個月新月出現結束,但確實的時間就各地都稍有出入。

伊朗天文學家Ahmad Rahmani解釋說:「伊斯蘭國家之間對新月出現有不同看法,有些國家說必須眼見為準,有些則根據天文學計算,不會去觀月,有些國家,比如沙地則只接受在某些月份開始時觀月,而伊朗則只接受觀月方式。」

今年的拉馬丹換成陽曆,是在4月12日黃昏開始,而穆斯林之所以認為拉馬丹是神聖的月份,是因為他們相信這個月份是伊斯蘭真主賜予創教先知穆罕默德,在齋月中,穆斯林在日出時開始齋戒祈禱,到日落時才能飲食,這個時候,穆斯林會同家人親友一起開齋.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