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人民共同反對日本核廢水排入太平洋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日本政府星期二決定將第一福島核電站廢水稀釋後排入太平洋,引起周邊各國反對,海峽兩岸人民更是紛紛抗議。

雖然日本排放核污水在兩年後才實施,但已引起周邊地區強烈不滿。大陸和台灣兩岸民眾更難得地有普遍共識。德國一間研究機構曾在日本311地震後,推算過放射性物質在海洋擴散的情況:57天就可染大半個太平洋,3年後污染美國和加拿大,10年後波及全球。

有台灣漁業業者認為,核廢水將會給漁業帶來致命性破壞。

萬里漁會資深船長張永耀表示:「堅決反對。這會影響到我們往後的生計,那個不是10年8年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一放流的話就全面性整個北太平洋就完蛋了。大概我們漁民的意思就是這樣,政府一定要硬起來。」

而在大陸,有專家表示,核污染會危害人類健康,甚至會影響人類的子孫後代。

中山大學地球環境與地球資源研究中心主任周永章說:「最關鍵是給我們子孫後代的環境造成一種隱患,環境的問題往往不能用現在來衡量,可能是幾年以後,甚至是更長時間,我們的子孫後代來衡量。」

官方人民日報亦發文五問日本,包括質疑將核污水排入大海是否唯一方法,又將矛頭指向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指她在今次事件上沒表明自己的看法,只是轉發別人的內容,猶如「抄功課的學生」,而不是環保活動家,又批評她是選擇性環保。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