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現多宗血栓個案 當局建議暫停接種J&J疫苗(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江良慧報導】

由於有接種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人出現罕見及嚴重血栓的報告,當中甚至有一人死亡,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聯邦疾控中心(CDC)已經展開調查,他們同時也建議暫停接種這款一劑過的疫苗,不過白宮就強調,另外兩種疫苗接種工作會繼續進行。

白宮新型肺炎高級顧問Jeff Zients表示,暫停接種J&J疫苗,不會妨礙總統定下接種疫苗的目標。

Jeff Zients說:「我們正與州和聯邦夥伴合作,讓任何預約接種J&J的人,盡快改約接種另外兩種疫苗之一。」

CDC和FDA建議暫停接種J&J,原因是收到6宗報告有人接種後出現罕見和嚴重的血栓。

FDA署理局長Janet Woodcock說:「目前我想強調這些情況,看來是極罕有,但新型肺炎疫苗安全是聯邦政府首要優先。」

6宗個案都是女性,年齡18至48歲,全部都是在打針6至13日後出現一種伴隨血小板減少的罕見血栓,其中有一人死亡,另外一人情況危殆。

Anthony Fauci醫生不願意猜測這次暫停會維持多久。

Fauci說:「很多時候這種情況會是暫停後再恢復,但這次會否這樣,我不能保證,但我可以告訴你,這正是CDC和FDA人員要決定的。」

美國至今有接近700萬人接種了J&J疫苗,當中發生了6宗血栓個案,而這種罕有病在一般人口中是每百萬人平均發生5宗,所以專家認為,打疫苗的益處仍然大過風險。

不過同時也建議民眾,如果接種了J&J疫苗後,在三星期內出現嚴重頭痛、腹痛、大腿痛或者氣促,就應該通知醫生。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