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通過把核廢水稀釋後排出大海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兩年後,將稀釋了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廢水排出大海,中方批評日方決定極不負責任,南韓表示遺憾,傳召駐韓日本大使抗議。

日本政府周二早上召開內閣會議後公布決定,首相菅義偉說將核廢水排出大海是最實際的做法,要加快已報廢的第一核電廠退役,無可避免要處理核廢水。會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排放過程處於安全水平之上。

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到了福島,會見官員及當地代表,解釋政府決定。

東京電力會先過濾及稀釋核電站約130萬噸核廢水,降低水中放射性物質氚的濃度,至國家標準的四十分之一,兩年後才開始排出大海,預計需時約30年。

東京電力主席說知道民眾非常關注核廢水的安全隱患,會致力消除謠言及誤解,承諾繼續公開、透明發布資訊。

東京有民眾聚集首相官邸外抗議,當地漁業協會亦指不能接受政府決定,憂慮排放廢水會影響漁業聲譽,電力公司承諾賠償漁民收入損失。

鄰國南韓亦有民眾在首爾示威表達不滿。南韓政府對日方決定表示強烈遺憾,傳召二月履新的日本大使相星孝一抗議,敦促日方公開披露處理廢水的程序。

中方批評日方未用盡安全處理方式下,不顧國內外質疑、反對,單方面決定排放核廢水,做法極不負責任,表示嚴重關切,敦促日方重新審視決定。

美國則發聲明,認為日方已經權衡利弊,採取符合國際核安全標準的措施,美國會繼續與日本協調,跟進排放進度。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